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城港市国税部门做“减法”得“乘法”

防城港日报  2013-06-04 10:12

[摘要] 近日,我市各大肉桂、八角香料加工厂都在加足马力生产,因为企业都想利用香料出口退税的利好政策,抓住这个香料加工及外销出口的黄金季节,赚上一大笔。受益于退税政策的这些企业的老板都认为,我市香料产业将走出困境,获得新生。

出口退税有望让我市香料产业走出困境

本报防城讯(记者 李映武 通讯员 曾宜林) 近日,我市各大肉桂、八角香料加工厂都在加足马力生产,因为企业都想利用香料出口退税的利好政策,抓住这个香料加工及外销出口的黄金季节,赚上一大笔。受益于退税政策的这些企业的老板都认为,我市香料产业将走出困境,获得新生。

“就是掉在地上也没人捡,更不用说去花工资请人摘了,很多八角就那样烂在树上了,好可惜啊!”扶隆乡一家香料加工厂的老板曾礼武非常熟悉我市香料产业发展的曲线。他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境况?那就是价格太低了呗!”

在我市的肉桂和八角市价成陡坡式快速下降了七八年后,终于有了止跌回升的好迹象,种植香料的群众加工一斤湿肉桂可比以前多增加4元的收入。价格的回升,让从前对香料种植一度失去信心的群众又有了新的希望。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好变化?这还得从国税部门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加强落实香料退税工作说起。国家为鼓励香料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拓展国外市场,实行香料出口退税政策。香料出口企业在获得这笔退税后,提高了向加工企业的收购价,加工企业又提高了肉桂、八角的初购价,让三方都得到出口退税的实惠。

那良思源工贸公司是一家以加工肉桂、八角为主的香料加工企业,在实行香料出口退税政策后,公司发展步伐明显加速,公司的老板何思源向记者诉说了出口退税的实惠:“我知道香料出口享受退税优惠政策后,我把供给出口企业的香料单价提高了5%,之后又把收购群众的肉桂和八角的价格也提高了5%,这样群众种植香料的积极性高了,我也不担心收不到肉桂和八角了。”

相关阅读:

防城港新国五条被指未触炒房根本 网传避税奇招

防城港国税部门出口退税 做“减法”得“乘法”

防城港东兴边贸先行先试 探索新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